•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冰雪项目北京选手再夺16金
  •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冰雪项目北京选手再夺16金

    时间:2019-03-14 15:3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3月10日,北京队彭园园在越野滑雪女子站姿1200米比赛中率先冲过终点线。(摄影:康黎明)

    3月10日,北京队视障运动员在领滑员的带领下奋力向前滑行。(摄影:康黎明)

    中新网北京新闻3月12日电(王月)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3月11日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双峰滑雪场落下帷幕。比赛于3月4日上午开赛,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96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北京市本次共派出13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16金12银4铜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8月25日在天津正式开幕。本届全国残运会首次设置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比赛项目,为我国冬残奥健儿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练兵场”。

    “本次比赛中,北京队运动员很好地贯彻了赛前计划,在优势项目中稳定发挥,在非优势项目中也将近期的训练成果充分展现出来。这次的比赛成绩,可以说北京队在越野滑雪男女坐姿、男女视障部分项目上确立了优势地位。”北京市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冬季两项队教练员付春山说。

    针对日益紧张的备战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工作,比赛期间,北京市残联带队领导表示:北京市残联坚持精细筹划、科学训练、全力保障,不断以重大赛事锻炼队伍,初见成效;未来,北京市残联将围绕立足北京实际、着眼国内强队、瞄准世界一流的备战思路,努力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做出贡献,为北京添彩,为祖国争光;同时,将继续努力提升北京市无障碍建设水平,提升残疾人朋友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提升“双奥”城市形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