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元宵节北京再现雪景 民众乐见添“年味儿”
  • 元宵节北京再现雪景 民众乐见添“年味儿”

    时间:2019-02-21 17:5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尹力)雪姑娘在农历猪年伊始频频现身。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当日一早,京城多地被积雪覆盖,雪景再现给京城再添“年味儿”。

    18日晚,小雪“随风潜入夜”。19日清晨,京城多地有明显积雪,停在道路两旁的汽车车顶被白雪覆盖。降雪造成能见度降低,道路湿滑,部分路段车辆行驶较为缓慢。

    北京市气象局通报数据显示,18日11时至19日8时,北京全市平均降水量达到0.5毫米,城区平均0.6毫米,最大降水量为延庆小海坨站3.1毫米。目前大部分地区的降雪基本结束,局地还有小雪,预计19日10时前后全城降雪结束。 

    在中国民俗中,有“过完元宵才算年”的说法。就是说,直到正月十五,吃完元宵,赏完花灯,这年才算是过完了。北京于2月6日(正月初二)迎来今冬初雪,民众夸赞“雪姑娘来拜年”,2月12日(正月初八)和2月14日(正月初十)又先后迎来两场降雪。19日元宵佳节雪景再现,让不少人感叹再添“年味儿”。

    正月十五,北京街头的火红灯笼与白色积雪相衬,尽显冬日美景。网友们在自己“大饱眼福”的同时将拍到的雪景上传到社交媒体,并称“这个猪年春节下的雪可谓有头有尾”。

    为欢庆元宵,北京当晚将举办19场花灯活动。

    据气象专家介绍,近两年,北京地区冬季降雪偏少,今年降雪与去年相比略有改善。春节期间的四场降雪过程结束后,北京地区降水量接近常年同期水平。(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