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美术馆春节迎来六万观众
  • 中国美术馆春节迎来六万观众

    时间:2019-02-14 17:4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年春节假期,中国美术馆迎来近六万名观众,日均参观人次近万名,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到美术馆过大年成了更多人的选择。

    春节期间,中国美术馆为观众准备了三个大展。“美在河山”展涵盖了齐白石、林风眠、黄宾虹、刘海粟、李可染等享誉画史的精品力作,群星璀璨;“文明互鉴”展由中国美术馆与黑龙江省美术馆共同主办,展出了两馆收藏的外国版画精品200余件作品;“生命之树”展遴选115件馆藏非洲木雕,让观众感受到非洲木雕艺术中旺盛的生命寓意。

    除了搬出压箱底的藏品,中国美术馆与观众的互动也比平常更多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馆内安排的志愿讲解员比平常更多,每天定时讲解。“美在新春・祈福纳祥”艺术家为观众写福字、送祝福活动,是中国美术馆的节日传统,但与往年不同的是,过去每年春节的大年初一,中国美术馆为观众送“福”字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印刷品,而今年第一次由馆长吴为山与中国美术馆邀请的书法家在中国美术馆的一层方厅现场挥毫泼墨,书写“福”字,赠送给观众。(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广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