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说好的雪来了 还不小
  • 说好的雪来了 还不小

    时间:2019-02-14 17:4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配合下,今天凌晨5时,怀柔区宝山镇四道河村开始飘起雪花,5时36分,延庆开始出现降雪。8时左右,城区开始出现明显降雪,并很快越下越大。

    上午10时,本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降雪;全市平均降雪量0.2毫米;最大延庆二海坨站2.6毫米。市气象台已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降雪期间地面湿滑,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下午本市还将有降雪天气,预计傍晚后逐步停止。

    伴随降雪的是明显降温,今天午后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在-3℃左右,较昨日(3.4℃)下降6℃之多。

    明天雪后多云间晴,扩散条件较好,空气清新,气温回升,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然而明天夜间到后天白天,受偏东暖湿气流影响,本市有望还将迎来一次降雪天气过程。

    根据最新预报,周四的降雪将比今天的降雪更明显一些,因此大家出行还应特别注意交通安全。从2月6日北京出现初雪以来,这也将是10天内北京迎来的第三场雪。届时,北京最高气温还将降至冰点以下。

    周五白天,北京还将有四级左右偏北风,体感较冷,防寒保暖工作仍不可忽视,随后北京将迎来好天气,气温也将稳步回升。

    近期弱冷空气活动频繁,天空状况多变,气温波动起伏明显,感冒高发,提醒市民朋友及时关注天气及气温变化,并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适时适当增加衣物,谨防着凉感冒。此外,气温低也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相关人群也需加强防范。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航 通讯员:椒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