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深京沪穗等10城成“春节空城”
  • 深京沪穗等10城成“春节空城”

    时间:2019-02-14 17:4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高德地图昨日发布2019年春节出行报告显示,从1月28日小年开始至2月4日大年三十,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东莞等十个城市人员流出最多,成为“春节空城”。周口、阜阳、商丘、茂名、徐州等十个城市人员流入最多,成为“春节团圆地”。同期相比,北上广深中,广州流入人数最多,成为“反向过年”最热门城市。

    从“春节空城”的地区分布来看,珠三角的深圳、广州、东莞、佛山,长三角的上海、苏州、杭州入选,京津冀区域北京成为唯一入选城市。

    在人员流出的同时,许多大城市出行效率显著提升。交通大数据显示, 从除夕到大年初六,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与平日对比显示,北京高峰拥堵延时指数下降幅度最大,达42.1%,其次是贵阳和广州。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八达岭长城和地坛公园在春节期间出游热度最高。

    今年春节档多部热门电影同时上映,更多人选择去看电影过年。数据显示,北上广三地通过地图寻找电影院的人数同比去年分别上涨了33.24%、28.28%和41.41%。曾作为重要休闲娱乐活动的KTV、网吧则在去年春节至今年春节的一年里数量全面减少。高德地图位置大数据显示,北上广及其10个主要人口流出城市,KTV数量共减少了12.25%,网吧数量减少了19.06%。(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孙奇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