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汽车制造业新年产销“开门红”
  • 北京汽车制造业新年产销“开门红”

    时间:2019-02-14 17:4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以汽车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是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记者昨天从北汽集团获悉,以旗下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等整车制造企业为主力军,北汽集团正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市经济开好局贡献力量。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奔驰产量突破4.6万辆,销量突破5.4万辆,创造历史同期最好成绩;北京现代实现终端销售11万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增长47%以上,是2017年来的最好单月销量。

    大年初七,节后上班第一天,位于怀柔的福田戴姆勒欧曼智能制造工厂里,各生产制造车间已经马力全开。总装生产线上工人们各司其职,按照节前的排单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生产,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由福田汽车和戴姆勒以50∶50的股比成立,生产戴姆勒先进的中重卡产品和梅赛德斯-奔驰动力发动机,日前被北京市经信局评为北京12家企业“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之一,每年有超过10万辆卡车从这里驶出,驰骋在全国各地的公路上。

    相比于乘用车,重卡的制造工艺要求更高。据介绍,欧曼智能制造工厂拥有46台高精密机器人,主线自动化程度达80%,总装线每4分钟即可下线一辆重卡产品。“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判断,用户歇完春节后,要陆续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年后一两个月重卡的销售高峰将随之而来。所以春节过后我们立即组织复工复产,打响新年‘开门红’。”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张伟说。

    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汽车自主品牌累计销量达16万辆,同比增长3%。在合资品牌方面,北京现代取得恢复性增长,全年销售81万辆;北京奔驰则延续了前几年的强势增长,2018年累计销量48.5万辆,同比增长15%,产销量累计突破200万辆。2019年,北京奔驰将投产首款梅赛德斯-奔驰国产电动车;北京现代将密集投放8款新车,其中包括3款新能源车型,有望重回年度百万销量。(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董禹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