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国林促会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
  • 中国林促会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9-01-24 17:5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图为授牌仪式。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24日电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成立暨新闻发布会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部门、社会团体负责人,以及海内外的大德高僧居士信众和社会人士、新闻媒体上百人出席。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任毅代表促进会在会上宣布工作委员会成立并宣读核准批复文件。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主席孟繁志,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副主席任懿、原国家宗教局副局长冯传宗、中国道教协会副秘书长冯政伟、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宗家顺等出席会议。

    孟繁志在讲话中表示,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实现绿化美化寺院道观文明建设所作出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协助党和政府对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协调服务促进寺院道观生态发展的必要补充。

    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会长、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优秀传统文化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佛教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张英江在致辞中表示,将在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的领导下,在促进会的章程范围,依法依规,为国家生态文明和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为寺院道观僧道和信众的植物放生,为僧道信众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实现自给自足、富裕发展,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做出新贡献。

    张英江代表工作委员会发表“绿色发展・红色传承”宣言,展现了新机构的战略目标,彰显出爱国修为,不辱使命,崇善尚德,履职担当的使命责任。工作委员会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宗旨,遵循和引导调动广大信众居士投入到新时代伟大的生态文明战略工作、国土绿化行动、寺院道观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