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今年底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近700公里
  • 今年底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近700公里

    时间:2019-01-15 17:5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月15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中的 中心城区道路网系统规划图。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 陈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15日下午表示,预计2019年底,北京的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达到699.3公里,机动车保有量控制在620万辆左右,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4%。

    当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落实城市总规的相关情况。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容军介绍,2018年,北京包括城市道路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建71项、616公里;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增至1115公里,城市快速路及主干道里程增至1383公里,道路交通骨干体系进一步完善;累计推广新清能源营运车4.4万辆,公交车新清能源比例达65%。

    根据北京市长陈吉宁14日所做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北京将加大交通综合治理力度,努力改善绿色出行条件。

    根据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北京将完成全市公交干线网优化方案,落实分步实施计划,打造2条公交示范走廊;将开通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新机场线一期3条轨道新线,运营总里程达到699.3公里;将完成长安街西延等主干路和25条次支路建设,完成850公里自行车道治理。

    北京今年还将深化整治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北京站交通转换环境,完善丰台火车站等新建火车站交通方案;规范非机动车交通秩序,严格查处闯红灯、逆行等违规行为。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说,北京是全国第一个提出实施减量发展的城市,2018年是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减量任务的第一年。官方研究制定百余项政策措施,遵循生态空间“总量不减、质量不降”的原则,强化生态底线管理,遏制城市“摊大饼”式发展,大力促进自然生态系统的保护和修复,实现环境质量根本改善。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素芳在发布会上介绍,新版城市总规与上版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一个减量发展的规划,通篇贯穿了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关键环节和重中之重。

    2018年间,北京在疏存量方面,退出一般制造业企业656家,疏解提升市场和物流中心204个;天坛医院老院区实现整体搬迁、减少床位950张,新院区全面开诊、平稳运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一期工程全面竣工,第一批市级机关正式入驻。

    同时,北京2018年拆违腾退土地面积达6828公顷,其中50%左右地块用于“留白增绿”,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城市森林不断增加;建设提升基本便民网点1529个。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高大伟在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北京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6.9万亩、城市绿地710公顷,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3.5%,打造绿色风景走廊50公里,显著扩大了城市绿色生态空间。

    2019年,北京将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3万亩,在城区继续推进城市森林、公园绿地建设;在平原地区建设大尺度森林湿地和生态景观廊道;在浅山区实施退耕还林、生态修复;加大山区绿化抚育,提升林分质量;做好城乡园林绿化景观提升和节庆活动的景观保障工作;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总规提到的目标即全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5%。(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