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京西首个冰壶运动场年内开建
  • 海淀:京西首个冰壶运动场年内开建

    时间:2019-01-11 03:46: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1月10日从海淀区人大十六届五次会议上获悉,今年北大西门南侧的海淀体育中心将进行地下空间改造,新建室内冰场和冰壶场地,终结京西地区没有冰壶运动场地的历史。此外,今年海淀区将实现冰雪运动联盟成员全区排课,让更多学生初步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到2022年,全区170多所中小学将实现冰雪运动全覆盖。

    据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介绍,2019年海淀区冬奥场馆建设及改建工作将全面推进,其中建筑面积达2.84万平方米的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建设项目将于年底竣工;五棵松体育中心作为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比赛场馆,将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之后开始改造;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计划于2020年竣工,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将作为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的比赛场馆。

    记者了解到,2019年海淀区将启动北大西门周边空间优化提升,用围墙之外的创新空间激发围墙之内的创新活力。张彦祥透露,北大西门南侧的海淀体育中心是优化提升的重点内容之一,将进行地下空间改造,新建室内冰场和冰壶场地,解决京西地区没有冰壶运动场地的历史。同时,海淀区今年还计划在辖区内新建1至2处室内冰场。

    截至目前,海淀区创建区级冰雪运动试点学校50所,鼓励和带动10万师生参与冰雪运动,还培养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冰雪运动人才。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淀区将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实现冰雪运动联盟成员全区排课,让更多学生初步掌握冰雪运动技能,让学生在校园体验上冰上雪带来的快乐。到2022年,海淀全区170多所中小学将实现冰雪运动全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海淀区的冰雪运动爱好者都可以到所在街道报名,参加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初级需要一周时间,通过考核后,可以拿到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在辖区内组织群众开展冰雪运动。北青报记者获悉,继去年培训了3000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后,今年,海淀区将再培训1000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全区群众开展冰雪运动,强身健体,并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

    数读

    培训1000名冰雪指导员

    继去年培训了3000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后,今年,海淀区将再培训1000名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全区群众开展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氛围。

    据海淀区体育局局长张彦祥介绍,社会体育指导员分夏季和冬季两类,此前,海淀在全区已经培训了12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但都是夏季的。2018年开始,为迎接北京冬奥会,开展群众冰雪运动,开始培养冬季项目的社会体育指导员,2018年全年开展了10多场培训活动,全年共培训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3000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