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西城:2021年前“动批”区域整体优化
  • 西城:2021年前“动批”区域整体优化

    时间:2019-01-11 03:47: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1月10日从西城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西城区“动批”区域的6栋腾退楼宇将启动转型升级改造,力争在2021年前“动批”实现区域的整体优化。

    据介绍,2017年“动批”地区完成疏解后,已腾退出四达大厦、万容市场、首建金融中心等10栋楼宇资源,加上“动批”周边疏解的楼宇,总的建筑体量约80万平方米。关于腾退出来的楼宇资源利用问题,北展地区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李云伟介绍,今年启动转型升级改造的6栋楼宇中,四达大厦作为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中心建筑,未来将作为以金融科技为主体的智能楼宇,产权单位公交集团正在对该楼进行整体立面改造和规划重新设计,改造后将成为这个区域的新地标。

    此外,世纪天乐市场将转型为首都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引入科技、金融、人工智能(AI)、智库等符合区域功能定位的产业;360企业安全集团即将入驻万容市场,成为集团总部大楼;天和白马市场将转型为北矿金融科技大厦,依托北矿资源,引入金融科技等产业;聚龙市场将转型为“冰宝岛”冬季冰雪中心,为该区域提供公共文化活动空间;万通市场则将转型为万通金融中心。

    具体的改造进度方面,李云伟介绍,世纪天乐市场、万容市场、天和白马市场力争今年完成转型升级;万通金融中心目前正在实施改造,已有企业确定入驻,力争一季度亮相;而作为公共文化活动空间的聚龙市场明年有望实现转型。

    记者了解到,此前“动批”地区已有3栋楼宇完成转型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宝蓝金融创新中心和首建金融中心实现高科技企业百分之百入驻,北矿金融大厦的金融科技类企业入驻率也达到了80%。李云伟透露,2021年前“动批”地区的绿化、环境、交通、楼宇建筑等将得到提升,实现区域的整体优化并取得明显成效,使这一区域成为北京市新的产业发展增长极。

    数读

    增加1500个普惠园学位

    西城区今年将新增1500个普惠园学位。西城区教委主任赵蓬欣介绍,针对义务教育学位紧张问题,今年西城学前教育通过新建、改扩建,租赁办园、合作办园,多措并举预计可增加1500个教委办、街道办的普惠幼儿园学位;通过无证园治理转正、新审批民办园审批,新增一定数量的民办幼儿园学位。义务教育阶段,通过扩大班额可增加大约5600个初中学位,通过改扩建工程、整合全区各类资源可解决小学的6779个学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