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艺术类高招提高文化课要求
  • 艺术类高招提高文化课要求

    时间:2019-01-10 15: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教育部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提高了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同时明确2020年艺考美术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不再组织校考。

    教育部要求,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要逐步提高艺术类各专业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2019年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依据录取批次合并进展的不同,将分别不低于当地高考二本线的70%或者75%,比2018年有所提高。舞蹈学类、表演专业可适当降低要求。同时适度提高艺术学理论类、戏剧与影视学类(不含表演)等有关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的相关专业不得低于普通类专业所在批次控制分数线,设计学类专业参照执行。教育部强调,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外,2019年高校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专业一般不组织校考;2020年起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艺术类专业点设立不足四年的高校,凡省统考涉及的专业,一律不得组织校考,应直接使用省级统考成绩。

    记者注意到,在各院校公布的2019年招生简章中,对艺考生的文化课要求已经有了进一步提高。如中国传媒大学要求所有艺考生都须参加初试环节的文化素养基础测试,初试科目增加“文史哲”类别,重在考查学生文化底蕴;中央戏剧学院对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进行了调整,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戏剧导演方向、演出制作方向等8个招考方向的录取分数线较以往均有所提升,同时对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戏剧学专业、戏剧教育方向、广播电视节目主持方向的考试科目进行了优化调整。

    此外,按照教育部要求,2019年极少数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高校可适度降低文化课成绩录取要求,但不得低于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高校录取此类考生人数不得超过学校当年艺术团招生计划的10%。而且这一项优惠将从2020年起取消,意味着今后艺术团测试成绩特别突出也不能再降分录取。(来源:北京晚报 实习记者:李祺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