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首周18.5万次
  • 路侧停车电子收费首周18.5万次

    时间:2019-01-10 15: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及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路侧停车的相关情况。在办理居民停车优惠过程中,部分居民遭遇“三证合一”等问题,对此西城区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核心区停车资源极为有限,目前不符条件的居民仍需等待。

    平均停车时长122分钟

    北京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智能停车部副部长王忱介绍,截至1月6日,北京东城、西城和通州电子路侧停车总量已达到18.5万次,平均停车时长达到122分钟。自从1月1日以来,北京交通App注册量明显增加,累计用户数达到22.1万,绑定车牌的用户达到了11.5万。实行电子收费后,道路停车不再有人工收费,杜绝了乱收费和议价的情况。

    不符条件居民仍需等待

    处于核心区域的许多社区,一直存在着停车资源不足的问题。对此西城区金融街街道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街街道充分挖掘24处停车资源,提供停车服务。近年来该街道还建立立体停车库,与相关公司合作办理居民优惠停车证,开展居民停车自治管理,并与周边单位共享停车资源。

    不过在实际工作中,不少市民在申请居住停车优惠时遇到了各类阻碍,有的老住户在申请时遇到车子所有人跟房产所有人不同的情况,无法办理车证。“户口也在辖区内,车子登记在自己名下,但房子登记在父亲名下,到了办理现场却要求三证合一,想停个车到底该怎么办?”

    对此,西城区京畿道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许多地方停车资源十分稀缺,因此目前对于办理停车证的条件非常苛刻。“只能先紧着四证合一的居民来办,户口、车子、房子都是本人的,也常驻在本地才能办。等今后如果车位有富余才能放开其他条件的车主申请。”

    根据前期摸查,京畿道社区停车需求500多辆,但社区老旧,没有规划停车位,停车问题是民生难题。此外由于社区紧挨大悦城,不少车辆停在胡同里,停车秩序较为混乱。目前,该社区共有155个停车位供居民停车,并组织了停车自治管委会,由社区居民中选出委员,不过有大量的车主仍未有停车位,今后还需要进一步挖掘停车资源,更好地满足市民需求。

    去年线下已缴费可投诉

    有居民反映,在通州新城南街,晚间停车乱象严重,一条街的车辆全部停在了车位外面,车位却被堵在了里面。对此停车管理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情况已经与通州交通支队进行了沟通,今后在违停突出的路段,还将严格执法。

    在实行电子收费后,一些市民却发现自己的北京交通App中,查询到了去年的未缴费记录,对此相关人员表示,在今年元旦实行电子收费之前产生的停车费用仍属于经营性收费,用户如果在停车过程中已经进行了线下缴费,则需要对停车场所在的经营企业进行投诉,由经营企业进行处理。(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