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外国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外国专家委员会在京成立

    时间:2019-01-10 15:2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8日电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日前在京举行,7位外籍专家入选常务委员会。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Belt and Road International Talent Fund,简称BRITF)由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与钛脉商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帮助政府、企业在项目开发引进,项目评定,人才管理等方面提供多维度的资源,贡献更多力量。

    在1月4日举行的成立仪式上,Gilbert Van Kerckhove先生当选轮值主席,Michael Graham、Harvey Dzodin、Mark Howard Levine、William Spiers、David Feng和Edwin Charles Maher先生入选常务委员。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王立社部长感谢BRITF办公室和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成功举办了此次活动,并表示非常高兴能看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的外籍评审专家们齐聚一堂,正式受聘加入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共同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力量,为中国国际化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也将继续支持各地院校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通过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的帮助,大力培养“一带一路”倡议紧缺人才,打通国际人才交流通道,助力“一带一路”沿线教育科技经济文化交流,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

    BRITF“一带一路”国际人才专项基金委员会燕斐委员在致辞中说,外国专家委员会将共同为中国的国际教育文化经济发展添砖加瓦,每一位委员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在各行各业中引领国际化发展,为搭建世界教育交流的桥梁贡献一份力量。

    同时身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主席的燕斐表示,现在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合作的海外知名高校超千所,同时所有高校均已纳入BRITF奖学金全球海外高校库。大力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的各产业合作势在必行。

    随后,王立社部长宣布BRITF外国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为各位受聘专家颁发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BRITF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专家牌;燕斐为专家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书,聘任各专家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全球校区特约教授。

    BRITF外专委的轮值主席、国家友谊奖获得者、比利时国王顾问范克高夫(Gilbert Van Kerckhove)先生表示,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彼此有共同之处,要共同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已与中国、英国、法国、西班牙、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的知名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在全球开设多个校区,并在科技部及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支持下建设“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基地”,重点打造欧洲语言中心、国际企业精英联合培养中心、跨国企业大学教育中心、“BRITF”奖学金申请中心和大师讲堂等国际人才联合培养项目。

    现在UWEE专家库中的优秀外籍专家教授已达到100余人,外国专家库中的专家们将作为全球校区的特约教授,为各校区、基地在读学生提供各个领域科目的优质课程师资和多维度资源,为UWEE欧美亚教育联盟实现全面的国际学分互通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保障。此次受聘专家均为非常了解中国的外籍专家,曾为中国的经济、文化、运输、传媒、教育等各产业发展做出过贡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