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再过两年 智能快递柜格口数将达200万个
  • 再过两年 智能快递柜格口数将达200万个

    时间:2018-12-13 17: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北京邮政管理局出台“低碳”发展新规,明确到2020年,全市邮政快递智能柜格口数达到200万个,力争80%以上的电商邮件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等要求。全市90%以上的邮政快递服务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再利用装置,循环中转袋使用基本实现全覆盖。

    12月11日,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邮政业绿色发展动员部署大会,印发《关于促进全市邮政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引导包装绿色减量、推动包装循环利用、推进行业节能减排等多个发展目标,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邮政业包装治理体系。

    根据《意见》,北京市将大力推广环保胶带、包装袋,基本淘汰重金属和特定物质超标的包装物料,到2020年,主要品牌企业基本全部使用环保胶带,按照《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标实施绿色采购的包装材料应用比例达到90%。此外还将试点应用生物降解胶带等。

    同时,将推广使用中转箱、笼车等设备,试点推广可循环包装盒,引导邮政快递企业建立包装袋回收点。到2020年,全市90%以上的邮政快递服务营业网点设置包装废弃物回收再利用装置,循环中转袋使用基本实现全覆盖。

    到2020年,力争全市80%以上的电商邮件快件不再进行二次包装等要求。所谓不进行二次包装就是将鼓励电商企业在揽收商品时保持商品原有包装,使用电子运单,减少填充物的使用。 (来源:法制晚报 记者:张鑫)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