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 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8-12-12 08: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成立大会9日在北京举行,有声阅读委员会微信公众号也同日正式上线。该组织的成立将在新时代更好地服务中国有声阅读市场。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王求强调,成立有声阅读委员会就是要立足传统媒体既有的坚实基础,在融媒体时代,将多年来打造培养的一支思想坚定、素质过硬、业务精熟的队伍转型为中国有声阅读领域的主力军、生力军,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全新的传播方式,在全民阅读时代,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打造健康阅读理念,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回应广大人民的呼声,满足广大人民的高质量的精神需求。

    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卫东在致辞中表示,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的成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既是中国广播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又是中国有声阅读产业未来发展的奠基石,更是北京文化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有声阅读委员会要紧扣“生产优质内容”这个中心任务,实施精品建设工程,推动优秀文艺作品和文化精品的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引导中国有声阅读行业领域健康发展。

    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新任会长、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王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有声阅读委员会未来的具体工作设想:将开展年度优秀节目、论文以及录音技术的专家评析项目和“优秀演播艺术家”的评选活动;举办国际高峰论坛、组织行业内部学习培训和业务交流;依托国内知名高校、专家团队,拓展有声阅读领域专项课题研究等。

    王秋会长表示,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是有声阅读委员会今后的工作方向,将为新媒体的有声阅读同行增设“有声阅读年度人物”“有声阅读最具创意年度策划”和“有声阅读最具影响力年度节目”(暂定名)三个评析项目。委员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推动中国有声阅读领域优秀作品和演播人才的发掘,促进相关学术研究的品质和价值提升。

    此外,委员会还将加强对区块链、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的研究,以此打通版权监管、版权交易、版权对账方面的阻碍与难点。

    2019年,有声阅读委员会还将和北京电台一起策划推出“名家演绎名作”精品项目,以创作有声阅读精品为导向,推动与地方台的联动发展。

    会上,有声阅读委员会同时与14家国内知名出版单位、融媒体中心代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中广联有声阅读委员会的前身是《小说连播》研究委员会,成立于1990年,后更名为中广联合会广播文艺委员会小说连播部,是中国大陆广播系统中成立最早的民间社团组织之一。(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