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专家及行业代表齐聚北京探讨核桃营养健康价值
  • 专家及行业代表齐聚北京探讨核桃营养健康价值

    时间:2018-12-08 17:4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7日电 (记者 杜燕)2018核桃营养健康论坛日前在京举办,营养专家、行业代表等就核桃的营养健康价值及如何促进核桃健脑等话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在论坛上表示,核桃属于中国的传统坚果类,对这一类食物的研究非常有限,但坚果作为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核桃中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是α-亚麻酸的良好来源。因此,如何普及核桃等坚果的营养价值,促进中国居民对坚果的摄入,是营养专家们需要关注的话题。

    论坛上,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洪燕做了《核桃的营养价值及健脑益智功效研究》的报告。洪燕指出,核桃含有多种促进脑发育及神经保护功能的营养物质,国内外的一些研究显示核桃在提高认知能力方面有一定作用。例如核桃中的亚麻酸是生成DHA和EPA的前体物质,而DHA和EPA则是营养大脑的重要物质,能够增强人的思维能力、记忆能力、应激能力;核桃中的磷脂对脑神经有良好保健作用;核桃所含的蛋白质中含有对人体极为重要的赖氨酸,对大脑神经有益;核桃中所含维生素E可使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害。

    “长期坚持每天补充24克核桃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中心实验室副主任宫照龙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做了报告。报告指出,人体试食试验结果表明:受试者连续服用核桃乳饮品30天后,试食组的指向记忆、图像自由回忆以及人像特点联想回忆三项分测验量表分及记忆商高于试验前。

    由中国营养学会主导的“国家健康品牌计划”,旨在提升中国品牌和国际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影响力,塑造中国制造的营养健康品牌。论坛上,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获授牌加入计划,公司技术部总工程师赵慧博还就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发展及应用技术的话题与专家展开探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