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提升居住环境
  • 朝阳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提升居住环境

    时间:2018-12-08 17:4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6日电 (记者 杜燕)曾经堵塞的水管道变得畅通,马桶、洗脸盆也焕然一新;曾经气味难闻的旱厕不复存在;曾经脏乱的墙面走起文化范儿……今年以来,北京市朝阳区双井街道完成老旧小区升级改造5项,共绿化1200平方米、道路铺装6500平方米、旱厕改造10个、水管改造工程1个,让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上下水管线不漏水了

    近日,双井垂西社区5号楼、13号楼的上下水管线改造完成,不仅漏水问题解决了,连马桶、洗手台都焕然一新。

    记者了解到,这两栋楼均建立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是工厂宿舍楼。60年过去了,旧的自来水管线管内污水的腐蚀让水管壁越来越薄不说,自我疏通的水平也越来越差。

    经过调查问卷、入户征集、热线电话等方式,双井街道了解到两栋楼的居民迫切希望解决上下水管线问题。改造工程从今年9月8日开始启动,施工方对两栋楼的排水管道进行重新铺装,对居民家中修复管道所涉及到的马桶、洗脸盆等全部进行更换。历时近3个月,两栋楼已完全铺装完毕。

    “在下水管道没修好之前,我们上厕所时都需要备着一把伞,洗澡也不敢洗太久,怕堵住下水道,让积水流到楼下。”家住垂西社区的居民称,现在终于可以好好洗个热水澡,也不用每天为下水道堵塞而发愁了。

    公共厕所不臭了

    “路面修整铺平是黄木厂居民最渴望解决的事。”双井街道工作人员称,通过多次组织共商共治议事协商会讨论,在黄木厂6号院的路面进行翻修铺平并铺设柏油,道路两旁加装路沿石。不仅如此,路边还新增了环保型厨余垃圾分类垃圾桶,和太阳能路灯,为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

    除此之外,双井街道还打通了双花园南里、光华北街等5条断头路,将道路扩宽建设为12米,实现了周边道路的微循环。同时,联合区规划委、绿化局,在光华北二街建设了9个街边公园。

    老旧小区居民的公共卫生也一样值得关注。为解决居民“如厕难”以及改善环境脏乱的问题,街道与区城管委对垂西、垂东、百子园、九龙、光环5个社区内的旱厕进行改造。

    双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街道加大整改力度,让居民的居住环境有了明显提升。据统计,2018年,在老旧小区升级方面,完成绿化项目共1200平方米左右;路平铺装6500平方米;安装太阳能路灯18盏;危电改造27栋楼,涉及了居民1347户;完成两栋楼的上下水改造工程、旱厕改造10座。

    此外,垂杨柳南街路南侧的墙面一改往日的脏乱差,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独具双井区域特色的文化墙,此文化墙由29块宣传栏组成,共计260平方米,主要由“双井文化”“双井记忆”“双井风采”3部分组成。

    负责人表示,2019年计划对垂东、垂西、九龙等社区的重点老旧小区进行楼道粉刷、修建树木、综合环境整治、安装监控探头、以及门禁系统升级改造。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朝阳区个别道路“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该区通过对辖区无灯道路进行梳理,截至目前,甜水园东街、百环家园中路、裕民中路、八棵杨北街、武圣北路等5条重点道路两侧路灯安装已基本全部完工,年底前74条无灯道路共2500盏路灯将全部点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