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房山区发布金融科技小镇战略规划
  • 房山区发布金融科技小镇战略规划

    时间:2018-12-07 02:1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12月4日,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暨金融科技小镇战略规划发布会在北京市房山区举行,会上,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发布关于建设金融科技小镇的战略规划。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智能金融研究院院长张世强表示,金融科技小镇的崛起为构建金融安全防范的特色小镇创造了有利条件,在国内进入新常态,系统性风险上升的背景下,构建金融安全为主题的金融科技小镇,能够从金融风险防范,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三个角度优化我国金融格局。

    2018年11月9日,《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公布,其中“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集群”将依托房山区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鼓励金融科技安全核心技术研发,充分发挥科研院所与企业创新互为生态的聚集放大效应,着力布局金融安全相关网络、芯片、交换系统、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重点发展合规科技,吸引数据安全、网络安全、信息安全、系统安全等方向的金融科技企业集聚发展,打造新安全的产业生态,推动金融科技安全技术在风险防范和金融机构合规领域的应用。

    《规划》指出:“金融科技安全产业集群”,依托房山区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规划建设金融科技小镇,搭建智能金融监管科技平台,重点发展人工智能驱动的反欺诈、反洗钱业务,金融交易与经营状况的合规排查,监管数据与企业上报数据的可信共享计算,数字金融资产登记合规系统,监管规则的数据与标准化,以及个人与企业征信穿透交叉系统等业态。

    自2017年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赋予房山“三区一节点”的功能定位以来,房山区大力实施科技、金融、文化三大领域创新,统筹推进疏功能、调结构、稳增长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2017年,房山地区生产总值完成655亿元,比上年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47.9亿元,增长2.1%;区域税收完成270亿元,增长1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0.25亿元,增长12.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