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区2018年底前点亮2500盏路灯
  • 朝阳区2018年底前点亮2500盏路灯

    时间:2018-12-07 02:2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朝阳区城管委了解到,为解决“有路无灯、有灯不亮”问题,朝阳区对辖区无灯道路进行了梳理,截至目前,甜水园东街、百环家园中路、裕民中路、八棵杨北街、武圣北路等5条重点道路两侧路灯安装已基本全部完工,年底前74条无灯道路共2500盏路灯将全部点亮。

    昨天上午,在朝阳区武圣北路与八棵杨中街交叉路口附近,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竖立灯杆、安装调试路灯。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路灯安装工程已先后完成1000余米的路灯管线铺设,目前正在进行路灯安装工作,预计下周接通电源正式亮灯。

    此前,百环家园周边百环家园中路、武圣北路和八棵杨北街三条道路使用的是不符合市路灯管理部门规定的路灯,经过多年的使用,路灯出现破损、老旧、照明效果差等问题,既影响城市美观,又影响百姓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次我们在这三条道路安装的53根路灯均为永久路灯。与之前的路灯相比,采用了新型灯具和节能照明,既增强了路灯照明亮度,也使外观更协调统一美观。”朝阳区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这三条道路外,甜水园东街、裕民中路本周已经先行完工亮灯的,这5条道路两侧共70个永久路灯将全部点亮。后期统一纳入市照明管理中心管养,保障周边百姓安全出行。下一步,朝阳区将启动金田郊野公园西侧路、炫特路、草房西路、五里桥一街、东柏街等69条道路的太阳能路灯安装,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点亮。

    朝阳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余下69条道路将采用安置LED太阳能路灯临时使用,后期将在2019年逐步更换为永久性路灯。同时为满足居民夜间出行基本照明条件,我们还适当提高LED路灯照明标准,采用直埋式一体化太阳能路灯作为照明设施,基本满足次、支路平均照度要求。”

    2018年,朝阳区首批74条道路2500盏路灯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点亮,为百姓夜间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2019年,朝阳区还将认真梳理辖区内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逐一分析研究,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改善群众出行困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