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双螺旋”天桥亮相 成中关村新地标
  • “双螺旋”天桥亮相 成中关村新地标

    时间:2018-12-07 02:22: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双螺旋雕塑是中关村的标志,中关村创新精神的象征。经过改造施工,一座飞架中关村大街东西两侧的双螺旋造型过街天桥将于明天恢复通行,与南侧的双螺旋雕塑遥相呼应。这座建于10年前的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改造提升后将成为中关村大街的新地标。

    昨天傍晚,北京青年报记者穿过北四环,由北向南进入中关村大街,经过的第一座过街天桥就是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桥上亮起双螺旋造型灯光,在夜空中格外绚丽。这座过街天桥长约122米,宽约9米,于2008年建成开通,今年6月开始改造施工。

    据了解,海龙科贸过街天桥建成之初,极大地方便了中关村周边电子卖场的商户和消费者来往大街两侧,缓解了中关村大街的交通压力。经过10年使用,其外观逐步老化,部分钢结构已经生锈,地面铺装也存在不同程度破损。

    今年6月10日,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正式启动改造施工。在外形设计上,以创新文化、创新精神为内涵,以中关村精神的象征双螺旋为造型,打造具有科技感、现代感的地标建筑。在内部改造上,本着简洁、实用的原则,在对原有结构进行加固的基础上,重点对主钢架、桥身、地面铺装、栏杆等进行集中改造。

    此外,夜景照明上,除常规夜景照明美化外,还在主桥扶手栏杆内安装人体感应互动式LED条形洗墙灯,这种灯具由人体感应装置控制,人动而亮、人离而熄。

    工程还在主桥小龙骨外侧安装定制了全彩LED星光灯带,营造桥内星光效果,通过星星点点的灯光,营造出“时空隧道”的穿越感。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工,正在进行放行前的收尾工作,将于12月8日正式恢复通行。

    作为中关村科学城的主纵轴,中关村大街今年启动了节点城市设计、景观提升、立面改造、夜景照明等系列改造提升工作,海龙科贸过街天桥改造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工程。下一步,海淀区还将对黄庄路口现有的双螺旋地标进行改造,通过采用新材料、新技术,结合光文明、光文化,美化升级夜景照明,与北侧“双螺旋”过街天桥遥相呼应,共同打造区域创新文化景观,诠释中关村创新创业精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