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18款纯电动环卫车亮相 将用于清扫背街小巷
  • 北京18款纯电动环卫车亮相 将用于清扫背街小巷

    时间:2018-12-07 06:4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12月6日,18款纯电动环卫车在北京环卫集团环卫装备有限公司亮相。这批4.5吨以下的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车都有着“小身材大容量”的特点,并安装了北斗导航定位系统。未来,这些零排放的电动环卫车将应用于背街小巷的环卫清扫工作。

    据介绍,北京环卫集团此次发布的18款4.5吨以下全系列纯电动环卫装备,覆盖道路清扫、垃圾收运、工程抢险、清掏作业等全部作业领域,包括前端清扫、垃圾收集、中端运输等作业环节。18款车辆均使用纯电引擎,实现零排放、零污染。与传统燃油环卫车相比,既减少了碳排放量,有效降低空气中PM2.5浓度,又减少了噪声污染。根据测算,一辆小型纯电动扫路车每天可以减少约25公斤碳排放量。同时,由于这些小型环卫车投入使用后可大幅提高环卫作业效率,一辆小型纯电动扫路车的作业效率约相当于20名环卫工人人工作业的效率。

    北京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8款电动环卫车很多都是针对背街小巷道路狭窄的特点设计。比如“小型自装卸式垃圾车”只有4米多长,宽度不到2米,但容积可达2500升,能够进入大型环卫车辆和设备无法通行的背街小巷进行作业。可以通过拉杆提起垃圾桶,将垃圾自动倒入垃圾箱内并进行压缩,大大降低环卫作业人员劳动强度。还有一款小型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则可实现与大型环卫设备的无缝对接。“这款车辆装满垃圾后可与大型的垃圾压缩车实现‘尾对尾’无缝对接,驾驶员操作车辆可将车厢内垃圾自动倒进大型垃圾压缩车内,确保垃圾不外洒、渗沥液不滴漏、垃圾不落地。”

    记者还了解到,这些纯电动环卫车还配备了360度全影像监控功能,而且均安装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和移动呼叫终端,可与运营监控平台连接,实现作业过程数据和故障信息的实时报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