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怀柔困境儿童获助学款及生活学习用品
  • 怀柔困境儿童获助学款及生活学习用品

    时间:2018-12-06 17: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4日电 (记者 杜燕)“爱心助学,影人之旅”精准扶贫助学项目日前在北京市怀柔区启动,来自怀柔区的20名困境儿童在现场获2万元助学款及玩具、图书等生活学习用品。

    本次活动是由北京市怀柔区民政局、怀柔区慈善协会联合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据介绍,怀柔区慈善协会对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资助项目,不断地推动和创新项目发展,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其中, “一对一”助学项目是通过和本区困难学生“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资金,为资助者与受助者搭建爱心桥梁; 一些爱心企业或个人还通过资助,对学校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协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使用社会募集善款,组织开展了包括“春晖”助学项目在内的各种集中助学活动,并对有资助需要的学校硬件设施改造项目进行资助。

    “扶贫工作应注重精准扶贫、教育扶贫。”怀柔区慈善协会秘书长刘顺来表示,该协会团结社会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举措。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搭建好慈善平台,做好服务。

    作为项目发起方之一的益田影人花园酒店总经理孙杰表示,企业要为所在的社区带去积极影响,为社区做出贡献,带去的不只是物质帮扶,陪伴与关怀让活动更具参与性和互动性,让更多人的爱心得以传递。

    刘顺来表示,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希望通过此次助学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奉献爱、传递爱,从源头上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