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天坛医院建“心脏中心” 重点发力“脑心同治”等领域
  • 天坛医院建“心脏中心” 重点发力“脑心同治”等领域

    时间:2018-12-06 17: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天坛医院新成立心脏及大血管病中心。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记者从北京天坛医院获悉,该院新成立心脏及大血管病中心,整合心内、心外科室资源以及神经学科资源,引进知名专家,将重点发力脑心同治、心衰、房颤、胸痛等领域。目前首批手术患者――4名来自甘南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出院。

    据介绍,北京天坛医院新成立的心脏及大血管病中心引进了中心主任金泽宁、心外科主任徐东等知名专家,按照“心脏及大血管病”的理念,打破学科界限、强化学科协同。

    金泽宁表示,中心将围绕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学科,开展左心耳封堵预防心源性中风等项目,推广“脑心同治”理念并做大做强,并广泛开展主动脉夹层、大血管支架植入、血管置换等心外科领域诊疗项目。

    在心脏内科方面,中心将在原有心内科基础上,重点发展冠心病治疗等领域,特别是在复杂冠脉介入治疗、心衰的器械治疗等方面,力争在短时间内达到全国一流综合医院的水平。

    同时,中心还将重点关注房颤的治疗,“房颤患者越来越多,我们的治疗一是要控制房颤,减少患者不适的症状,更重要的是降低中风的风险。”

    金泽宁介绍,北京天坛医院按照“强专科、大综合”的发展理念,从两三年前即着手心脏及大血管病中心的筹备,在医院整体搬迁后,手术、心脏重症监护等设备同时到位,目前,中心已有心脏内科、心脏外科和神经心脏中心。此次4名先心病患儿成功手术,也标志着心脏及大血管病中心正式开始运行。

    据介绍,4名来自甘南地区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中,3岁的萱萱是在一次肺炎诊疗期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萱萱的病情比较复杂,有主动脉瓣的二瓣化以及动脉导管未闭,这都加重了她的心脏的负担,如果不及早接受手术治疗,随着时间的推移肺动脉压力的加大,就没有治愈的希望了。”徐东介绍。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手术,萱萱“心脏杂音没有了,手术很成功。”如今,她已经和其他3名先心病患儿全部顺利出院,迎接崭新的生活。(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