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50余项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对接会
  • 50余项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对接会

    时间:2018-12-06 17: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进一步提升首都精细化管理水平,促进中关村城市管理新技术新产品在北京市重大项目中的示范应用,12月5日,“中关村城市管理新技术新产品供需对接会”在北京举办,50余项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在会上展示和推介。

    本次对接会以“汇聚中关村科技资源,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主题,旨在搭建中关村城市管理新技术新产品与应用单位供需对接平台。来自51家政府机构及企业等代表约260余人参会。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党组书记、主任孙新军强调,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在城市管理领域还面临着不少技术难题,比如在生活垃圾治理、地下管线管理、综合管廊管理等方面,需要新的科技手段支撑,需要重点创新突破。下一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将继续加强与中关村管委会的工作对接,重点推动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在首都城市管理领域的示范应用。

    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指出,中关村在城市管理领域形成了一大批技术领先的新技术新产品,与市城市管理委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中关村将与市城市管理委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按照需求细分领域,加强对接,出台支持政策,不断推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在城市管理领域的应用,助力首都精细化管理。

    中关村政府采购执行办公室主任戴双重点介绍了首购、首台(套)等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相关支持政策。7家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北京市城市管理需求介绍了生活垃圾渗滤液处理、餐厨垃圾处理、胡同公厕改造提升、管道监测机器人、智慧城市云平台等技术解决方案。

    在洽谈展示环节,有30家垃圾处理、公厕改造、智能设备、清洁能源、大数据应用等中关村城市管理领域企业的5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在现场进行展示,各参会单位针对产品技术指标、应用领域、采购价格、后续服务等方面与中关村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

    近年来,中关村企业依托国家和首都重大任务、重点工程和项目,围绕新产品开发、新工艺形成、新业态培育,已经在环境卫生、燃气、供热、电力、照明、固废处理、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技术领先、应用前景广阔的新技术新产品,并得到广泛应用。如碧水源、洁绿的垃圾渗滤液处理技术,中源创能的餐厨垃圾就地处理技术,康之维的胡同公厕改造技术,百度、智行者的道路无人驾驶清洁设备、合创三众的农村清洁能源采暖技术,汉王、旷视的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并为我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提供了支撑。

    下一步,中关村将以本次对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市城市管理委的合作,从城市管理领域技术和产品需求、新技术新产品推广应用等方面加强对接,不断推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在城市管理领域的应用,助力首都精细化管理。

    此次对接会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中关村管委会主办,中关村民营科技企业家协会、中关村环都绿色发展产业联盟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