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力促冰雪运动融入城市生活
  • 首届冬季运动会开幕 力促冰雪运动融入城市生活

    时间:2018-12-06 17: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尹力)北京举办的首届市级冬季项目综合性运动会――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5日开幕。这座“双奥之城”希望以此为契机扩大冰雪运动覆盖面,大幅提升竞技冰雪水平,促使冰雪运动融入城市生活。

    当日,近4000名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以及观众齐聚五棵松体育馆,共同见证以“畅享冰雪、挥洒激情、共圆冬梦、相约北京”为主题的开幕式。

    在欢快的乐声中,中国国旗、冬运会会旗、裁判员方阵、各区运动员代表队、行业代表团方阵依次入场,健儿们精神饱满,行进间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现了首都民众风貌。

    在体育展演环节,三幕主题秀展现了北京冰雪运动的发展历史,以及申冬奥成功后在冰雪运动推广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也表达了百姓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对冬奥会的美好期盼。

    开幕式上,北京市青少年花样滑冰运动员安香怡、冰球高级教练员姚乃峰和短道速滑国家级裁判员姜宏分别代表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本届冬季运动会将从今年11月持续至2019年1月。据其组委会介绍,运动会设竞技组和群众组两大组别,预计将吸引6.24万余人参与其中,决赛阶段参赛人数达到5700余人。

    具体设项方面,竞技组包括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滑雪(双板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共4个大项、6个分项、71个小项,参赛者为8岁至17岁的青少年选手,决赛阶段参赛人数共计1232人。

    群众组重点突出广泛性和趣味性,设冰壶、冰车、滑雪、冰蹴球、大众冰雪共5个大项、10个分项、19个小项,参赛者为6岁至60岁的普通冰雪运动爱好者,总人数达到4484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