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津冀中小型航空公司将首次集中落脚大兴国际机场
  • 京津冀中小型航空公司将首次集中落脚大兴国际机场

    时间:2018-12-06 17:2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非主基地航空公司业务用房及机组出勤楼项目开工。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5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非主基地航空公司业务用房及机组出勤楼项目(以下简称“非主基地航项目”)本月初开工建设。作为建设方的首地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裴汝波今天表示,该项目预计2020年6月30日完工,届时将吸引河北航空、首都航空等京津冀中小型航空公司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进一步改善其运营条件。

    完善大兴国际机场配套设施

    非主基地航项目位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前核心区,总建筑面积29.9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20万平方米、地下双层面积约10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于“机场城市智享示范区、航空公司智能办公平台和航空乘务人员乐享生活港”,即:利用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及资源优势,建设生态化、智能化、多样化和国际化的甲级办公楼;为航空公司打造优质、舒适、智能的办公空间;为机组提供安心、舒适、便捷的过夜保障设施及配套。

    裴汝波表示,该项目是民航系统首次以“四统一”,即统一征用、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的原则建设,以确保与机场主体工程、主基地建设项目的一致性和整体性。

    他指出,项目建成后,可以把中小型航空公司基地功能聚拢起来,提供所必需的办公、机组出勤等配套服务,夯实后勤保障基础,使原本在北京没有基地的航空公司有了落脚点,改变小、散、远的现状,集约利用土地,发挥集聚效应,进一步改善京津冀中小航空公司的运营条件。

     形成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典范

    谈到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北京首地副总经理丁玉红介绍,项目于今年12月2日正式开工建设,南距大型国际机场航站楼仅1.6公里。目前,首都航空、河北航空等6家非主基地航空公司针对综合办公、机组公寓等提出了明确的面积需求。

    大兴国际机场是首都的重大标志性工程,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作为对外交往的窗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独特的建筑艺术展示着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

    丁玉红表示,非主基地航项目也强化绿色低碳智能理念,实行绿色规划、设计、施工标准,按照绿色、生态、低碳理念进行规划设计,体现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要求。同时,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体工程相结合,实现绿色建筑从单体建筑到规模化的转化,形成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的典范。

    推动临空地产转型

    坐落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内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活保障基地首期人才公租房项目,距离机场航站楼约9公里。

    兴航空港总经理许小军介绍,项目自2017年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用地面积942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7万平米,将为驻场员工提供2238套住房,同时配备一所9班制幼儿园。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楼体已接近封顶,楼体外墙可见一块块整块墙面的整体构造。

    对此,许小军表示,为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深入开展,项目住宅楼主体采用了目前建筑领域较为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单体预制率达到了40%,装配率达到了50%,这是目前大兴区预制率最高的装配式项目,同时也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域第一个装配式住宅项目。

    与此同时,在项目配套的幼儿园设计中,采用了国际先进超低能耗的被动房设计,建成后将为园内师生提供恒温恒湿的教学和生活环境,并将大幅减少建筑日常能源消耗。

    他指出,人才公租房项目在设计施工过程中,融入新技术、新工艺,着力打造绿色低碳、智慧便捷、活力人文的民航新社区。

    “作为临空经济区内第一座住宅项目,明年,这些房子将与机场同步交付使用。”许小军表示,这不仅有效解决驻场员工安居问题,真正实现“职住合一”,切实机场的正常运营。同时,也助力临空土地资源价值提升和城市升级,且通过带动区域大市政等基础设施的完善以及带动周边家政、餐饮、教育、娱乐、交通等多个产业的发展,提供众多就业岗位,将对榆垡镇地区及大兴区经济增长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裴汝波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非主基地航项目以及人才公租房项目,加快了首地集团推动临空地产发展的步伐。集团今后将围绕双枢纽战略抓好两个机场办公、酒店、公寓等综合业态产品等开发,助力完善首都机场服务保障功能,谋划推动雄安航站楼的规划建设,整体推进“新机场”“双枢纽”“机场群”三大战略实施落地,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地方发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