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近百花滑“小花”绽放市冬会
  • 近百花滑“小花”绽放市冬会

    时间:2018-11-20 19: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花样滑冰预选赛日前在世纪星国际冰雪体育中心落幕,来自11个区的近百名花滑“小花”参赛。市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副处长朱宏表示,希望从本届市冬会的冰面上涌现出更多优秀后备人才,为北京及中国花滑的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北京拥有花滑注册运动员916名,本届市冬会报名人数达207名。比赛分8岁至10岁、11岁至13岁、14岁至15岁、16岁至17岁4个年龄段,设男、女8个组别。其中年龄最小的女子丁组报名人数众多,组委会不得不举办预选赛。“小花”们通过两天比赛竞逐40张决赛入场券,单个组别报名人数过百在国内花滑比赛中很少见。

    朱宏表示,北京申冬奥成功后,本市通过进校园、支持业余训练等方式,加大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力度。在此基础上,市财政连续两年共投入超过1亿元人民币,用于各区组建青少年冰雪运动队,培养后备人才,目前花滑、冰球、短道速滑、冰壶和滑雪都有了区级运动队。

    “北京有开展花滑的传统,业余比赛已经办了十几年。”据朱宏介绍,这些花滑小将都是在校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驰骋冰场。正是在这种俱乐部培养方式下,于小雨、王雪涵、陈虹伊等京籍小将脱颖而出,披上了国家队战袍。海淀队的李魏羽已练习花滑三年,参与了平昌冬奥会闭幕式“北京8分钟”视频的录制。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笑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