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故宫解锁“神秘古籍”
  • 故宫解锁“神秘古籍”

    时间:2018-11-17 17:4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想解锁故宫历史文化知识,来一段乾隆年间的大冒险吗?故宫首款创意解谜互动书籍敬请期待!”不久前,故宫官微推出了一条有关“故宫出版神秘古籍”的微博,阅读量一度突破了1900多万次,转发1.6万次,点赞2.2万次。今天上午,微博中的这部“奇书”――《迷宫・如意琳琅图籍》正式揭开面纱。

    两百多年后的今天,作为读者的“你”收到了一名匿名神秘人邮寄给你的一个包裹,打开一看竟是乾隆三十一年宫中一位已经去世的御用画师,留下了一本名为《如意琳琅图籍》的遗作。这本书中有诸多难以理解之处,被称为“无用之书”。从那一刻起,“你”的命运与这部“奇书”穿越时空悄然连接在了一起……

    据介绍,《如意琳琅图籍》最大的创新就是:独特的实体书籍+线上游戏的解谜体验。读者可以一边看书,一边在手机游戏上体验故事主人公的冒险故事。《如意琳琅图籍》中藏着很多谜题:据传紫禁城得名于紫微星垣,紫微星居于中天,群星拱卫,有“紫微正中”一说,在书中出现的北斗七星和紫微星垣藏着紫禁城的什么秘密?一张乾隆年间的手绘紫禁城地图,看上去与如今的故宫布局似有许多不同之处,这些不同之处,又藏着什么样的秘密呢?譬如,宫中错综复杂的建筑和道路是如何布局的?乾隆年间的东西六宫中到底发生了什么故事?……近30多个环环相扣的谜题任务全都包含着故宫历史文化知识的点点滴滴。书中的故事情节会引导读者前来参观,并对故事发生的主要区域如慈宁宫、东西六宫等产生浓厚兴趣。

    为了将《如意琳琅图籍》打造成国内出版业的一个新亮点,故宫出版社采取了众筹模式在摩点网站对《琳琅图籍》进行预热预售。10月24日众筹开始,10个小时后众筹金额即达100万元,24小时后过200万元,至11月13日众筹金额已达800万元,销售约40000余册,这在国内外出版界也是一个新纪录。

    据悉,12月初,《如意琳琅图籍》将在故宫博物院出版旗舰店、天猫故宫出版旗舰店线上预售;明年1月,《如意琳琅图籍》正式发售,届时也会在故宫博物院内各书店销售。(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乐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