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怀柔评定精品民宿 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 怀柔评定精品民宿 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

    时间:2018-11-17 17:4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6日电(赵帅宇 姜东浩)今年以来,怀柔区多项举措助力精品民宿发展,并带动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并通过分值对怀柔境内的精品民宿明确了量化标准,提升民宿水平。

    怀柔的乡村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持续提升,也为精品民宿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据北京佳乡学院市场调查显示,全市100家最具代表性的精品民宿中,怀柔占据了42家。在东篱精品民宿分享会分享的京郊150家精品民宿中,怀柔有80家位列其中。

    据了解,按照《怀柔区乡村民宿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规定,怀柔区组织的评审专家会对民宿的经营环境与建筑、公共空间、客房卫生间、特色文化等9个方面共计600分进行打分,最终评定出金宿级民宿和银宿级民宿两个等级。被旅游行业主管部门评定为银宿级民宿、金宿级民宿的经营单位给予奖励支持。其中,银宿级民宿一次性奖励10万元;金宿级民宿一次性奖励12万元。而自申请评定工作开始以来,怀柔区共有76家精品民宿申报等级评定。截至目前,怀柔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已组织专家开展评定61家,一批金宿级和银宿级民宿即将挂牌。

    精品民宿在提高硬件设施和服务质量的同时,价格远高于普通民俗旅游户,部分档次较高的民宿一间房每晚价格高达2000元左右,整院出租的房屋每晚高达6000元,客房出租率也普遍高于一般民俗户。今年十一期间,渔唐、老木匠、瓦蓝永无乡等精品民宿客房平均出租率达到100%。此外,精品民宿的发展在盘活闲置农宅、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启发经营理念方面也发挥了良好作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