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京津冀互通卡力争2020年全国互联互通
  • 京津冀互通卡力争2020年全国互联互通

    时间:2018-11-17 17:4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涉及京津冀一体化项目的最新进展。2019年6月,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高速将贯通。同时,连接北京和雄安的京雄高速也将上马建设。公共交通方面,目前持京津冀互通卡的市民可以在全国范围内130个城市刷卡乘坐公交车。

    新机场高速和北线高速明年贯通

    今天上午,北京市交通委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做客交通广播“治堵大家谈”节目,他介绍,伴随着明年大兴国际机场投入使用,新机场高速、新机场北线高速将投入使用,预计到明年6月,这两条高速将实现贯通。并且,市民还可以通过京台高速、京开高速到达大兴国际机场。

    此外,新机场轨道线一期工程计划于明年9月随新机场同步试运营。据了解,新机场高速轨道线一期工程全长41公里,线路途经丰台区、大兴区,共设3座车站,自北向南依次为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设磁各庄车辆段,预留新机场北停车场,设计时速为160公里。

    首都环线高速货运通道将绕出

    赵阳介绍,此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主要功能是货运通道,随着城市副中心的发展建设,大外环北京段沿线人口密度越来越大,考虑到大货车污染排放问题,最初规划的货运通道功能已经不再适合。为此,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已经制定新方案,计划将大外环的货运通道绕出北京。目前,该方案已经上报交通运输部。

    记者还了解到,冬奥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兴延、延崇高速公路建设也正加快推进,兴延高速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计划于2019年底建成通车。此外,京张高铁也将于明年年底通车,市民从北京至张家口更加便捷。

    京雄高速建设即将上马

    据介绍,京雄高速(北京到雄安)预计将于近期上马,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同时,按照相关招标公告,雄安高铁站将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2020年3月31日竣工。除了高速铁路,市民从北京到雄安还可以选择城际铁路。京雄城际一期从北京西站到达大兴国际机场,未来将延伸至雄安。

    另据了解,按照雄安规划纲要,雄安未来将构建“四纵两横”区域高速铁路交通网络,“四纵”为京广高铁、京港台高铁京雄―雄商段、京雄―石雄城际、新区至北京新机场快线,“两横”为津保铁路、津雄城际―京昆高铁忻雄段。此外,大区域上看,京沈高铁、呼张高铁(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大张高铁(大同至张家口)等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中。

    京津冀互通卡将走遍全国

    去年年底,京津冀三地市民使用互通卡可以在三地公交、地铁领域刷卡乘车。截至目前,全国范围内有130个城市已经实现互联互通,也就是说市民持京津冀互通卡,可以在全国130个城市刷卡乘坐公交,还可在其中部分城市乘坐地铁。

    交通运输部明确,今年年底前将完成220个城市(含京津冀13个城市)的互联互通,并力争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孟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