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200亿元融资额度助力上市企业
  • 200亿元融资额度助力上市企业

    时间:2018-11-17 17:4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今天上午从海淀区政府获悉,为了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困境,海淀区国资委已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协议,向海淀区优质科技上市公司提供总计200亿元的融资额度,首笔5000万元贷款已于近期发放。

    海淀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部分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比例较高,企业出现流动性难题,海淀区国资委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优质科技上市公司提供总计200亿元的融资额度,单笔最高可获得2亿元的配套贷款。目前,江苏银行已向海淀区上市公司博天环境发放了首笔5000万元贷款。

    博天环境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是工业水处理方面的龙头企业,一直处于高速发展当中,然而由于目前市场环境、行业等原因,企业在高速发展过程中对资金需求量较大。为了帮助海淀优质科技上市企业解决资金困难,海淀国资委主动牵线搭桥,与江苏银行北京分行签订协议,博天环境成为首个拿到贷款的上市企业。

    江苏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表示,海淀优质科技上市企业如果有贷款需求,银行会对企业进行风险评级和认定,开展企业经营情况、财务数据、发展情况、还款来源等方面的前期调查,再决定是否放贷。另外,经区国资委协调争取,江苏银行北京分行同意根据评估结果将适当提高股权质押率。

    此前,海淀区已经采取了多种方式,助力民营企业脱困。例如,为了支持科技创新,海淀区国资委发起设立了100亿的海国东兴支持优质科技企业发展基金,基金不以获取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受让上市公司股份不超过10%,单笔投资原则上不超过5亿元。近期,海淀区国资委还将与其他金融机构洽谈合作,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完善海淀区“股+债”的民营企业支持体系。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叶晓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