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1.7万亿零钱八成闲置
  • 1.7万亿零钱八成闲置

    时间:2018-11-17 17:4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人零钱规模高达1.7万亿,其中87.4%的零钱没有发挥理财功能,据估算,这部分闲置零钱的规模高达1.5万亿,预计年均产生573.2亿元收益损失。这是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联合发布《国人零钱报告》所披露的。

    《报告》中定义的零钱,包括从随身携带的小额现金到储蓄卡活期余额、信用卡额度,再到第三方支付工具余额、即时消费基金甚至互联网信贷额度等形态。报告显示,包括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工具账户余额这一形态,以91.1%的比例居于所有常用支付方式之首,超过了传统承载支付功能的现金这一零钱形态。留存在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里的零散资金,由于低使用率和零收益等因素产生了大量不必要的机会成本。

    报告显示,国人零钱的来源较为分散和广泛,而随着近几年移动社交和移动支付的发展,社交红包在零钱来源的所占比例超过最为传统的现金找零。以微信红包为代表的社交红包由于其小额、便捷和粘度高的特点发展迅猛,成为国人零钱,尤其是电子零钱的一大重要来源,比例高达62.4%,占所有来源渠道首位。即时消费基金随时申赎、对接消费、0元起投的特点契合国人零钱理财需求,由于其兼具投资理财和支付管理的功能,成为众多人理想的零钱投资标的之一。《报告》指出,相当一部分零钱还是以现金、活期存款、支付工具余额的形式存在,造成大量的收益浪费。(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傅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