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3300余座锅炉房全部点火
  • 3300余座锅炉房全部点火

    时间:2018-11-17 17:4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零时,全市正式供暖,市民家中室温须达到18℃以上。市供热办表示,正式供暖首日,全市3300余座锅炉房全部点火运行。目前,全市区级以上应急抢险队伍已全部就位,及时处置突发情况。

    昨天9时30分左右,在花家地北里小区5号楼八单元的宋女士家,热力集团测温工作人员张方舟左手托着测温仪,右手握住测温棒手柄……很快,测温仪上显示出室内温度,过了近3分钟,张方舟才确认温度,“您看,现在家里客厅的温度是21.5℃,已经达标了。”张方舟解释,测温仪显示出数值后等待几分钟再确认,是为了确保测温准确。“挺好的,试供暖开始时家里就热乎儿了,这几天也没觉得冷。”宋女士笑着说。

    与此同时,北京热力集团花家地供热服务中心主控室,两位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电脑屏幕上显示的各项数据。“这里有一台电脑显示的是锅炉运行情况,另外两台显示的是向环保局上传的数据。”据花家地供热服务中心生产负责人董宏炜介绍,花家地供热服务中心供热面积约280万平方米,共有10台14兆瓦的锅炉,试供暖开始时,已经开启3台锅炉,这几天依据气温变化逐步升温升压,正式供暖已开启4台锅炉,“目前已经保证供热面积内居民家中室温达标,如果接下来出现大幅度降温或极端天气,我们还将继续开启其他锅炉,逐步升温升压,确保室温达标。”

    据市城管委供热办副主任胡荻介绍,11月7日,全市供热单位统一点火试运行,截至11月14日,除个别锅炉房因管线临时抢修未点火外,全市集中供热锅炉房都已点火试供热。试运行期间,市、区城市管理部门密切关注供热试运行期间的投诉,各区对属地辖区锅炉房点火试运行情况开展检查,约谈未按时点火试运行的供热单位,督促整改。

    市气象部门预测,11月15日起,本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温天气,日平均气温降至3℃至5℃。此次降温过程在正式供热初期,且降温幅度较大。市城市管理委已向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单位发布预警通知,要求各供热单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准备,精细调节,做好试供热向正式供热的平稳过渡,要确保11月15日零时开始达标供热,居民室温在18℃以上,努力减少用户投诉。

    胡荻表示,接下来,市城管委还将继续做好采暖季期间的供热保障工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相关供热单位将进一步完善热电气联调联供机制,严格需求侧管理,对接天然气、供热、供电需求,落实分级分类保障预案,确保首都能源供应安全稳定。做好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居民采暖、炊事和城市公交等民生用气。加强市、区供热服务平台的管理,进一步提高供热服务投诉的转办和处置效率,督促供热企业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密切关注群众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供热问题,加强对供热单位的考核,对供热不达标、居民投诉集中的供热单位,进行约谈整改,整改不力的要通过媒体曝光并扣减相应的供暖补贴。(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王天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