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酒店杯具检测结果将公示
  • 酒店杯具检测结果将公示

    时间:2018-11-17 17:4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用擦过洗脸池、坐便器、浴室的抹布、浴巾擦拭杯子、咖啡杯……11月14日,网友“花总”发布的视频曝光国内五星级酒店卫生状况堪忧。昨天下午,本市卫监部门突查4家在京涉事酒店。

    “花总”公布的视频名为“杯子的秘密”,通过在酒店客房的洗手间放置隐蔽的摄像头来拍摄客房服务人员的清洁工作,重点拍摄酒店杯子清洁过程。视频中,14家酒店都存在用同一块脏抹布、顾客用过的脏浴巾等擦拭杯子、洗手台、镜面等情况。其中,4家在北京,分别是北京康莱德酒店、北京柏悦酒店、北京颐和安缦酒店和北京王府半岛酒店。

    市卫监所立即联系涉事酒店所在辖区的东城、朝阳、海淀区卫生监督机构,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监督检查与采样检测。昨天下午2时许,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6层的600客房,卫生监督执法人员随机抽取两个口杯,开始快速检测。执法人员在杯口处涂抹了一圈检测试剂,然后手持ATP荧光检测仪进行快速检测。

    “每种细菌里都会含有ATP活性物质,我们涂抹的液体是一种酶,可以和ATP活性物质发生荧光反应。这样检测仪测出的数值,就可以反映杯子上微生物的数量,数值越少越好,如果小于100就符合标准。”市卫监所公共场所卫生监督科副科长冯翠说。一分钟后,ATP荧光检测仪的屏幕上显示检测数值为0。“这说明没有查出微生物,目前这个杯子是非常洁净的状态。”冯翠解释,这仅仅是初筛,还要进行现场采样并拿回实验室检测,从而最终确定检测指标是否符合国标要求。

    昨天,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分别对涉事的4家酒店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并对各酒店客房内的咖啡杯、口杯和毛巾等顾客用品进行现场采样。目前这些样品已被送往疾控中心的实验室,进一步进行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的检测。

    “实验室检测结果出来后,我们会向社会进行公示。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一定严格依法查处。”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卫监部门将约谈部分五星级酒店,强化其卫生责任意识与法律责任,发挥酒店行业自律作用,规范行业行为。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采取不定期随机抽检的方式检测住宿场所的卫生质量,并将监督检测结果及时公示,对违法行为依法实施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刘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