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东升宣讲团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变迁
  • 海淀东升宣讲团讲述改革开放40年变迁

    时间:2018-11-17 17:4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6日电 (董海霞)为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讲好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中东升人自己的故事,15日,海淀区东升镇专门组织了以“纪念改革开放和中关村创新发展40周年”为主题的百姓宣讲报告会。

    来自东升镇各单位推选的10位宣讲员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和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讲述东升镇40年来的发展与变迁。

    10名宣讲员从曾经首屈一指的“京城菜篮子”到发展三产;从低矮破旧的小吃一条街到高端大气的国际食尚苑;从会计的“手工帐”“算盘”到“计算机”“大数据”运用;从靠租金生活的瓦片经济到自主开发、自主建设、自主经营发展集体经济;从破旧的老工业基地到优美的高科技园区;从外来人口集聚的典型城乡结合部到高楼林立宜居宜业的中关村科学城腹地;从杂乱无序、隐患丛生的低端产业到经历疏解整治提升阵痛,东升人用匠心精神打造出“一园示范、一街引领、高端聚集、创新发展”的产业新格局。

    镇党委书记武凯在讲话中表示,10位宣讲员的讲述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既体现了东升40年厚重的发展史,也是东升镇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印证,百姓宣讲接地气、形式鲜活。

    今后,东升镇要进一步把百姓宣讲活动这个平台建设好、利用好,从中挖掘和培育精神层面的力量,贯穿到党建文化、企业文化、社区文化、单位文化之中,进一步扩大宣讲范围,打造高质量的宣讲作品和宣讲队伍,做到百姓宣讲“四个结合”,即百姓宣讲同落实中央、市区相关政策、精神相结合、同东升镇党委“三个坚持一个深化”的发展思路相结合、同弘扬东升镇“比工作、讲奉献、爱东升”的东升精神相结合、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

    为建设“创新东升、智慧东升、美丽东升、幸福东升”,加快推动中关村科学城发展,更好地服务海淀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东升镇党委高度重视百姓宣讲工作,自2014年起成立镇级百姓宣讲团,用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推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年经过层层选拔、推荐、再选拔、培训、试讲等环节工作,组建素质高、业务精的镇级宣讲队伍,每年确定一个宣讲主题,集中2个月时间定期开展开展宣讲和基层巡讲活动。

    截至2018年11月,全镇已举办“我的梦•中国梦”“最美北京人”“我们的价值观”“长征故事”“喜迎十九大党在我心中”“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奋进谱新篇”“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百姓宣讲97场,听众达12200余人,形成了百姓宣讲“百姓讲、百姓事、百姓听”的浓厚氛围,东升镇被多次获为海淀区百姓宣讲“优秀组织单位”,已组建了54名来自十个股份社基层工作岗位宣讲员组成的百姓宣讲队伍。(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