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雾霾围城 北京多地空气质量跌至重度污染水平
  • 雾霾围城 北京多地空气质量跌至重度污染水平

    时间:2018-11-17 17:4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14日电 (记者 尹力)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北京再度遭遇区域污染天气过程,官方已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和大雾黄色预警。14日,京城多地空气质量已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当日一早,北京笼罩在灰蒙之中,全城能见度较低。北京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14日白天,京城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14日夜间至15日上午,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局地不足200米。

    受不利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影响,当日10时,北京的实况空气质量状态图上多显示为代表警示性的紫色和红褐色。全市35个监测站点中,除1个站点显示为数据缺失外,有17个站点达到重度污染水平,13个站点显示为严重污染水平,其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数据显示,北京大部地区的PM2.5实时浓度在250微克/立方米以上,局地已超过300微克/立方米。

    据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发布消息,12日开始,受高湿、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冬季采暖逐渐启动、排放量增加等因素,京津冀中南部太行山沿线多城市出现重污染。受此影响,北京的PM2.5浓度自南向北不断攀升,并于13日11时达到重度污染级别。13日夜间至14日上午,北京以静稳天气为主,湿度偏高,近地面逆温严重,扩散条件十分不利,PM2.5浓度在210至230微克/立方米左右波动,维持重度污染水平,预计15日上午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该中心建议民众密切关注空气质量变化,妥善安排出行活动,注意做好健康防护。

    针对本轮污染形势,按照《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2018年修订)》规定,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已于13日启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措施,这也是北京在今年入冬后发布的首个黄色预警。(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