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在京首发
  • 《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在京首发

    时间:2018-11-17 17:4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11月16日,中国邮政正式发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同时宣布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中国邮政正式发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上运动》纪念邮票,同时宣布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在大兴南海子正式开业。

    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发行的纪念邮票以四个雪上运动项目的经典动作提炼的几何造型图形为主,点线面结合,用点线一定规律排列形成的动感来表现雪上运动项目的速度感、力量感和造型美感。

    四枚邮票的运动员分别以水平横线、同心圆、网点、和放射线的点线排列形成各自的组合规律,表现每个雪上项目的运动特征和运动张力。

    邮票的背景用流线型的波浪线和渐变的色带把雪山、雪松和雪花等冬奥会的环境元素有机连接,体现了雪上运动的节奏和韵律。

    为了更好弘扬奥运精神,传播麋鹿文化,北京邮政正式成立北京首家麋鹿临时邮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邮政建立麋鹿临时邮局,对于推动以麋鹿等珍稀野生濒危动物为代表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的开展,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麋鹿临时邮局正式开办“首日封原地实寄”业务,加盖临时邮局日戳和纪念戳,寄往全国各地。大兴邮政还发起了“爱心书箱”公益项目,通过麋鹿临时邮局向内蒙、新疆、青海的六个贫困县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寄出由全区各企事业单位、个人捐助的价值23万余元的爱心书箱。

    仪式上,1988年麋鹿邮票的设计师许彦博讲述了当年麋鹿邮票设计的经历;北京印刷学院教授、麋鹿形象参与征集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征集的主创负责人李一凡,北京印刷学院教授、麋鹿形象参与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的主创负责人张晓东分享了创作心得。

    记者了解到,麋鹿是中国的特有物种,北京大兴南海子是麋鹿的模式种发现地、本土野外灭绝地和种群重引入地。麋鹿的保护为世界野生动物保护提供了中国样本。此前,大兴区、北科院和北京印刷学院共同组织设计了109件以麋鹿形象为核心的作品参加冬奥会吉祥物的社会征集工作,并正式向冬奥组委提交设计方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