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朝阳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倡规范自身生活
  • 朝阳举办世界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倡规范自身生活

    时间:2018-11-15 17:4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北京市朝阳区卫计委举办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以增强居民了解糖尿病的诱发因素,提高民众的自觉防治意识。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的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其危害巨大,使人产生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并导致高死亡率,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称之为“21世纪的灾难”,并警示人类应当引起高度关注,控制糖尿病势在必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糖尿病的发病率逐渐增高。

    本次活动以“创建国家卫生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主题。朝阳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在活动中表示,糖尿病治疗的根本目的不是降糖本身,而是减少各种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通过积极预防和早期发现,药物治疗和自我监测,是完全可以把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避免并发症的发生。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观点,一个城市发展的最高阶段,就是“健康”。他称,朝阳区计划到2020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打造“健康朝阳”,希望朝阳群众既是参与者,也是监督者,更是受益者,共同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助力建设“健康朝阳”。

    将台地区居民代表李秀文发表倡议书,倡议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规范自己的生活,“愿人人拥有健全的人格、健康的心态、健壮的体魄,实现全面发展,拥有幸福生活!”

    当天,将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为在场群众讲解《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小知识》并答疑解惑,还为居民提供健康义诊,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

    据悉,本次活动由北京朝阳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朝阳区卫生计生宣传教育中心主办,朝阳区将台地区办事处、朝阳区将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