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发起爱心行动 助力河北赤城县精准扶贫
  • 海淀发起爱心行动 助力河北赤城县精准扶贫

    时间:2018-11-15 17:4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4日电 (记者 于立霄)今年河北省赤城县土豆喜获丰收却出现滞销现象,给当地农民生活带来困难。北京市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等机构发起爱心行动,踊跃购买滞销土豆,对赤城县开展对口帮扶。

    河北省赤城县是北京市海淀区的对口帮扶地区,经济相对落后。由于地势多山等原因,赤城县交通十分不便,距离北京不足200公里,汽车却要跑五、六个小时。

    今年赤城县土豆喜获丰收,土豆滞销给当地农民带来了难题。得知道消息后,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等海淀区人民群众团体积极行动,发布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青联委员集中采购滞销土豆对赤城县进行对口帮扶。

    截至目前,海淀工商联会员金五星集团、科兴生物、康斯特等40余家企业参与订购,累计订购数量逾4万斤。青年联合会的各个委员在群里踊跃接力购买,短短半天时间就收到了2万余斤的定量,预计本月23日土豆运抵北京海淀。

    此次采购活动是通过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海淀区青年联合会,认购后将订单发给产地,产地组织好货源、分拣、包装后通过干线物流到北京。北京根据各个门店的订单、支线物流,配送到门店,土豆定价1斤/0.99元。

    北京市民可以打开手机微信APP,搜索“车客生鲜”,点击进入“车客生鲜”小程序。在首页看到“扶贫产品进社区”栏目,点击进入即可购买。

    据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统战部负责人、海淀区青年联合会秘书长苏丽珠介绍,青联委员们此次积极认购土豆,还有不少委员认购后将土豆转交给青联秘书处,由青联秘书处统一安排捐赠给地区困难群众以及爱心公益组织。目前,青联委员们认购后捐赠的土豆已近3000斤,实现了爱心的传递与延续。

    据了解,今年海淀区加大对河北赤城县对口帮扶的力度,打通脱贫帮扶“最后一公里”,带动贫困群众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海淀区工商业联合会多次组织会员企业赴赤城县考察,与当地贫困村建立密切联系,统筹资源,一起为帮助当地脱贫想办法、出主意。

    下一步海淀区将集中采购对口扶贫赤城县的土豆等蔬菜,在车客家园等扶贫超市售卖专区进行销售,还要走进社区,方便市民购买。(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