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海淀举行群众性合唱比赛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 海淀举行群众性合唱比赛 纪念改革开放40年

    时间:2018-11-15 17:4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为纪念改革开放40年暨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展示海淀区40年发展创新成果,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关村――‘聚焦核心区,开启新征程’群众性合唱比赛13日举行。

    此次群众性合唱比赛得到了海淀区各工委、街镇的大力支持和各界群众的积极参与,共有33支代表队进行了高水平角逐,唱响了《春风吹过中关村》《梦越中关村》《中关村,思绪的港湾》《致1988》《试验区里我看到的祖国》《下海》等来自于海淀区原创音乐组曲《畅响中关村》中的优秀曲目。

    比赛中,各参赛单位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各代表队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采用男女混声合唱、男声合唱、女声合唱、合唱与领唱、朗诵与合唱、无伴奏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演绎参赛曲目。

    此次比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9位国内知名音乐界专家组成评委组,经过分组初赛和决赛,教工委获得一等奖;政法委、卫生工委获得二等奖;青龙桥街道、北下关街道、海淀镇获得三等奖;四季青镇、学院路街道、万寿路街道、西北旺镇、西三旗街道、温泉镇、羊坊店街道、甘家口街道、曙光街道、清河街道等10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机关工委获得最佳组织奖;经过网络票选甘家口街道获得最佳人气奖。

    11月13日,本届合唱比赛获奖队伍在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进行了展演,以合唱、宣讲、朗诵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示中关村创新发展的艰苦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果。

    此次群众性合唱比赛”是海淀区纪念改革开放暨中关村创新发展40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是每年“十月的情怀”爱国主义教育品牌活动的延续,也是海淀区第一次以合唱的艺术形式全面展示中关村发展历程,以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形式激发民众对中关村的了解和热爱,为中关村的建设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