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金融街书局落成 打造“文化生活栖息地”
  • 金融街书局落成 打造“文化生活栖息地”

    时间:2018-11-15 17:4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书局正式揭牌,通泰大厦、金融街中心、金融街公寓、金融街行政公寓、金益大厦、新盛大厦6个阅读空间陆续开业。

    记者了解到,金融街书局是由金融街集团全资出资设立的,旨在推动“书香金融街”的落地,把书香送到金融街从业人员身边,使其不出楼宇和办公室,就能享受新书购买、文化沙龙讲座、参观展览等文化生活服务。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北京市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西城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陈宁,金融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牛明奇共同出席了开业仪式并为金融街书局揭牌。

    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宣传部部长陈宁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金融街特色阅读空间规模虽然不大,但社会影响和行业示范作用不小,相信其产生的精神能量一定是长期、显著的。

    金融街作为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是高端金融人才聚集地,拥有大量的金融决策层、研究和管理人才。金融街书局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沈宏昌表示,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使得他们既渴望身边有个独立的、学术气氛浓厚的金融商务阅读空间,又渴望拥有轻松舒适的文化生活空间,满足他们不同频道之间的转换。

    他称,始于书,但不止于书。金融街书局的6个阅读空间因地制宜赋予特色,如打造通泰大厦金融商务店、金融街中心展览空间、金融街行政公寓童书馆,打造“书店+文创、书店+沙龙、书店+展览……”复合式文化生活空间。

    今天,金融街书局的开业也拉开了“书香金融街”文化月的序幕,系列活动配合开展每周一次的文化讲座、创意展览、读书分享、非遗文化体验活动,将书内的知识加以延伸并具象化,使书籍中的文字能转化为读者的实际体验,呈现更多的文化新风景,打造“文化生活栖息地”。

    首场“书香金融街”阅读文化讲座邀请到了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为现场150余位驻区机构嘉宾做了《匠者仁心――故宫博物院的追求与梦想》主题的分享。

    据悉,近年来西城区逐步形成了以区、街、社区公共图书馆(室)为基础,以社会化运营的阅读空间和书香驿站为特色,以数字阅读为延展的公共阅读服务网络,从而走出了一条以公共阅读服务为突破口,政府与社会力量合作,提供公共文化服务和产品的创新之路。2017年各阅读空间举办或参与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000余场次,参与人数约100余万人次,传播影响人群近1000万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