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三批名校长发展工程启动
  • 第三批名校长发展工程启动

    时间:2018-11-13 18:12: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记者从北京市教委获悉,第三批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名园长)发展工程启动遴选。按照计划,名校长发展工程学员遴选名额为30名左右,幼儿园名园长名额为20名左右。

    此次的遴选范围是北京市公立普通中小学校长、公立幼儿园园长。参与遴选的人需要热爱教育事业,一般具有3年以上正职校长或园长的任职工作经验,年龄一般不超过50岁;同时具有比较扎实的教育教学理论功底、丰富的学校管理经验和突出的办学业绩,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任职期间,学校办学实践特色鲜明,善于关注和分析学生,服务学生成长,能够以自身创新实践引领本地区学校的发展。此外,还需要具有一定的学术素养和研究能力,开展和引领学校的教改实验和课题研究,能够深度参与课题研究,善于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学校办学实践探索,进而促进全体学生的全面成长。

    北京市教委介绍,遴选方式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专家综合评议的方式。区教工委、区教委组织评选小组对推荐人或自荐人选进行综合评议,确定推荐人选后择优排序,按程序上报;市教委还将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议,根据专家综合评议意见,提出初步培养人选名单;初步培养人选名单经市教委主任办公会审议通过后,由市教委网站向社会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最终确定培养人选。

    从2012年起,北京市中小学名校长发展工程首次启动。工程利用北京市优质教育资源,选择高校教授和北京市知名中小学校长分别担任理论和实践导师,旨在通过两年的贯通培养,打造一批在北京乃至全国有建树和影响力的好校长、名校长。(来源:北京晚报记者:牛伟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