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啥样的红叶礼物最受欢迎
  • 啥样的红叶礼物最受欢迎

    时间:2018-11-13 18: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一年一度的红叶观赏期在上周日正式落下帷幕。记者今天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今年香山公园首次实施了网络预约购票和高峰时段限流措施,超过半数的游客提前通过网络预约购票,轻松扫码入园,保障了公园的整体游园秩序。今年红叶观赏期期间,香山公园的“红叶礼物”颇受游客喜爱,其中红叶明信片、红叶马克杯等红叶的衍生品最受欢迎,花费不多,就能把“香山红叶”带回家。

    东门礼品店人气旺

    记者昨天在香山公园看到,景区内的落叶景观和秋实景观别有一番味道:位于公园南北主干道的知松园景区内,十余株元宝枫落叶飘丹,与成片的茼蒿菊形成“红叶黄花自一川”的植物景观美景;佳日园景区,丽红元宝枫和银杏树的落叶纷纷飘落在景区内栽植的小菊上,落英缤纷的场景让游客兴致盎然。位于公园东门内的香山礼物旗舰店内的人气也依然高涨。今年红叶观赏期期间,香山公园的“红叶礼物”颇受游客喜爱,其中红叶明信片、红叶马克杯等红叶的衍生品最受欢迎,花费不多,就能把“香山红叶”带回家。

    在店内,不少外地游客和北京市民正饶有兴趣的挑选自己心仪的“红叶礼物”。来自广州的张女士指着环保仿木材质的红叶明信片告诉记者,“旗舰店里还可以为明信片盖上有香山公园LOGO的印章,放进专门的信封里,投进附近的邮筒,家人朋友收到的时候一定会特别惊喜。”

    “最高文创店”筹备中

    香山礼物文创旗舰店中关于红叶的礼物种类很多,小到书签、冰箱贴、笔记本、帽子,大到书包、围巾、首饰等,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除了以红叶为主的纪念品,还有很多具有不同文化元素的纪念品。

    香山公园自2012年起就开始开发文创产品,当时主要以红叶为主,推出的覆叶工艺文创产品,经过几年的发展,现在香山公园内已经有东门旗舰店、北门、香炉峰、香山寺4家文创商品店。结合香山蕴含的深厚的红色、皇家、养生等不同的文化内涵,香山公园逐步自主设计研发了红色文化、皇家文化及香山系类文化产品等主题鲜明的文创产品。

    目前香山公园在售的文创产品共分陶瓷制品、纺织品、文具、饰品、工艺品、书画等8大类,共计462个品种。其中,在今年的红叶观赏期内,香山礼物文创旗舰店也成为了游客和市民人气最高的景点之一。下一步香山公园还将结合登高祈福、重阳敬老的文化传统,对重阳阁及其周边环境、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打造香山“最高的文创店”。

    全市公园提升文创产品

    同时,香山公园还将以登高、敬老为主题,开发香炉峰订制款文创产品,并结合香山公园一园一品课题研究,梳理香山红叶文化发展脉络,收集整理咏颂香山红叶的诗词歌赋以及古代文人在红叶诗赋中寄予的人文思想,逐步建立较为完整的香山红叶史料文化库清单,从中提炼文化元素,与红叶文创开发相辅相成。

    未来,全市也将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对公园历史文化的挖掘,提升文创产品的文化解读,拓展宣传形式,提升文创产品的影响力,不断满足游客需求。

    盘点

    今年红叶观赏期,香山共接待游客13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7%。

    香山公园内文创产品同比去年销售额增长了45%,每天大概有6000余人进入文创店选购文创产品。

    目前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已有文创商店31处,总面积达3545,文创产品4989种,文创专职人员近百人。

    截至10月底,文创收入共计3608.14万元,同比增长47.5%。(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左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