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自动驾驶测试场年底前建成
  • 自动驾驶测试场年底前建成

    时间:2018-11-13 18: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利用腾退工业大院后的560亩土地,大兴区瀛海镇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拥有8KM自动驾驶测试道路的国家智能汽车创新园。鲜为人知的是,这处即将落成的新项目,用上了不少建筑垃圾。

    日前,记者来到了正在施工中的自动驾驶测试场。放眼望去,5G信号基站已经建成,快速路、高速路、乡间路等不同类型的道路也已完工,工人正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车联网,这里能够模拟京津冀地区85%的道路情况,还能测试智能汽车的自动加油和充电,有助于自动驾驶汽车尽快产业化。

    两年多以前,这块土地上还是瀛海镇的7个工业大院之一。7个工业大院的4500多亩土地上,有着500余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散乱污企业。从2016年10月开始,这些工业大院陆续被拆除,却产生了400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曾经一度堆积如山,往外运的话成本太高,运输车还会产生二次污染。”瀛海镇副镇长周林英介绍,镇党委决定尝试无害化处理这些建筑垃圾,投入到下一步的建设项目中去。

    “建筑垃圾虽然种类丰富、成分复杂,但经过分拣、粉碎,可以制成好几种再生产品。”行走在平坦的测试场地内,周林英说,路面下1米深位置的底层土,用的就是再生骨料,测试场路基,使用的是再生碎石,周边绿地内的步行道,则统一使用再生透水砖。随后,她带领记者登上测试场南侧的一座微地形小山坡,“堆山造景,这里的再生骨料用得多一些,表面还要覆盖2米厚的好土。”虽已立冬,但小山坡上的草坪,依然生机勃勃。

    在小山坡上,记者看到了马路对面的瀛海镇南宫村建筑垃圾固定处理站,经过细化分类后的建筑垃圾,投入机器后,将按照电脑设定被破碎成不同直径的骨料,这些骨料有的可以直接使用,有的则进一步制成透水砖,如此多类型的产品经过卡车转运,几分钟后就被用于瀛海的建设。“虽然瀛海镇没有工业重污染企业,但在破碎之前,我们还是会对建筑垃圾做监测,杜绝二次污染。”周林英说,除了固定处理站,瀛海镇还有5个移动处理设备,建筑垃圾从产生到再利用,都没有离开瀛海镇。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陈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