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 “复兴号”首设快递专用车厢

    时间:2018-11-13 18:1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前天7时50分,北京西站15站台上,发往长沙南的G83次“复兴号”高铁列车如常等待旅客。但不同的是,在2号车厢门口,整齐码放着一片蓝色整理箱,穿亮色背心的中铁快运工作人员正忙着往车厢内搬运快递箱。走进车厢,原本的二等座车厢所有座椅已经拆卸一空,变身运货车厢。

    这是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北京地区首个高铁货运专用车厢。5个多小时后,这些货物将抵达长沙南站。从11月10日至11月20日,G83/506次列车的“复兴号”京湘专用车厢将每天往返于北京、长沙两地。中铁快运营运部长王洪光介绍,这趟列车每天8时55分从北京西站发车,当天14时38分抵达长沙。卸货后,于15时5分从长沙再次装货运行,当晚22时3分返回北京西站。也就是说,“复兴号”专用货运车厢“双11”期间,每天可在13个小时内,往返京湘两地。

    据介绍,这是北京地区首次启用的专用高铁货运车厢,也是“复兴号”投用以来首次启用的货运车厢。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金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