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公园打造落叶景观区
  • 公园打造落叶景观区

    时间:2018-11-10 17:4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随着“立冬”节气的到来,公园里绿地红墙、古建院落在彩叶的映衬下都换上了层层绚丽的秋装,绿竹黄花,浮翠流丹,与荷塘残叶、芦花飞雪遥相辉映,呈现出“秋水共长天一色”的京味儿意境。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金秋虽短,但是从前年起市属公园便开始尝试不立即清扫景区绿地的落叶,延长观赏体验时间,打造“落叶景观区”,保留北京秋韵的自然美景和游园趣味,展现宁静、和谐、美丽的生态建设成果。

    据介绍,根据公园管理规定,公园主干道必须保持整洁,落叶要进行必要清扫,但是对于部分景点和小径,市属公园降低了清扫频率,保留落叶满地这一公园特有的美丽景色,为的就是给市民赏秋景的“感觉”,既延长了秋天的美景,满足了市民游客的赏秋需求,又保证了公园整体的洁净景观、降低了集中清扫的保洁难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就整体园林景观而言,市属公园落叶满地的效果可以保持一至两周,由于刚落下的树叶尚保有水分,颜色鲜艳,配合冻水的浇灌仍可保持良好的景观效果,待水分减少,出于公园防火安全考虑,将陆续进行集中清理。

    市公园管理中心综合处副处长朱英姿介绍,北京历史名园落叶乔木众多,且均为成长多年的适龄树,独树成景,形成北方园林、北京公园的独有特色,每到秋季落叶飘丹、如花如雪的效果可持续一个月左右。“京味儿”的秋日情怀随落叶一年年飘落积淀,浓缩成名城文化的深深秋韵。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玉渊潭公园樱花园绿绿的草坪上已铺满许多彩叶,远远望去像是铺上了一层绚丽的地毯。不远处樱花小湖秋景秀丽,清澈的湖水中露出芦苇摇曳的身姿,数十只鸳鸯嬉戏其中,一派自然祥和、野趣盎然的湿地风光。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左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