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消费升级 马铃薯成食界新宠
  • 消费升级 马铃薯成食界新宠

    时间:2018-11-10 17:4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在消费转型升级的当下,不只服装、家电和服务业等行业开始发现新的市场蓝海,大家日常餐桌上的主食也开始有新鲜面孔出现。昨天,国家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在京举办马铃薯主粮化战略宣传暨主食消费引导活动。目前已经有包含马铃薯饼干、马铃薯面条等在内的300多个马铃薯主食产品研发成功,“土豆饭”“土豆主食沙拉”等菜品颇受年轻消费者喜爱。

    在三里屯地区,有一家以马铃薯为主题的餐厅“艺薯家”,翻开餐厅的菜单,就会发现上面都是结合国人营养习惯、参考国际化食物制作方式研发出的马铃薯主食和轻食品,包括“土豆浓汤”“土豆饭”“土豆主食沙拉”“土豆”等上百种。餐厅负责人马老板告诉记者,店里以年轻消费者为主,销量冠军是一款土豆饭。

    国家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专家王秀丽表示,马铃薯有“地下苹果”、“第二面包”之称,其蛋白质含量一般为1.6%至2.1%,可与鸡蛋媲美。与大米、小麦等相比,脂肪含量低是马铃薯与其代谷物的最大区别。据测算,鲜薯的脂肪含量为0.2g/100g,而大米中的脂肪含量为0.8g/100g。过多的脂肪摄入,可增加居民肥胖及心血管疾病发生的风险。因脂肪含量较低,长期食用马铃薯可降低人体脂肪摄入,优化居民膳食结构。如今,随着人们对马铃薯营养价值认知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国家马铃薯主粮化战略的推动,马铃薯也成了食界新宠。300多个马铃薯主食产品研发成功,在北京的超市发等商超内,就有马铃薯馒头等产品可以购买。(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孙文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