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首批重点新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
  • 首批重点新增医疗服务价格公示

    时间:2018-11-10 17:4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官网公示“2018年首批重点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记者发现,在本市各医院申报的医疗服务项目中,包括机器人参与的手术或手术辅助操作,其价格最低也达4.1万元。公示截至11月14日。

    公示显示,经医院提出、专家评审和政府部门审核,原市卫生计生委核定了本市2018年首批重点新增医疗服务价格项目规范,并将相关项目规范及各医院自主依法合理确定的价格标准予以公示。本次新增的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共有23项,价格有几十元、上百元、数千元、上万元。其中单价最低的是血管内低温治疗,为40元/小时。该治疗包括通过尿道将体温探头置于膀胱内。通过深静脉置管将温控导管放置到深静脉。安装温控启动套件,预冷机器,连接血管内低温控温仪相关管路,调好设备开始降温。医护人员严密观察体温变化及病人体征,根据患者病情调整目标温度。

    价格最高的是关节软骨损伤的组织工程软骨治疗,单侧价格为6.4万元。涉及机器人参与的手术或手术辅助操作价格不菲,其中机器人手术辅助操作为每次4.1万元或每次4.2万元,其中包括使用内窥镜手术器械控制系统进行腹腔等部位的手术操作,肿瘤切除、淋巴结清扫、各器官脏器的完全或部分切除、血管搭桥、消化道吻合重建等。机器人骨科辅助手术的价格则为每次4.5万元,包括使用骨科手术机器人系统在颈椎、胸椎、腰椎、骶椎全节段脊柱外科和骨盆、四肢、关节周围等部位开展骨科开放手术或经皮微创手术和操作,进行手术器械或植入物的精准定位、操作或置入。(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刘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