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亮相海淀
  • 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亮相海淀

    时间:2018-11-10 17:4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于立霄)第二届中关村核心区科普产品博览会7日在北京市海淀区植物园开幕,参展项目达到38个,众多适合科技教育和社区科普的科普产品集中亮相。

    在本次博览会上,中国机器人运动工委、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北京航天情报与信息研究所、北京费米赛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机构带来了最新科研成果,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谈到为什么要举办科普产品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总策划、主办方海淀区科协常务副主席李云飞介绍说,今年1月,海淀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的若干措施》,提出实施开展“科技公民”培育行动。科普产品科普化是培育科技公民的重要途径。

    目前,海淀区委区政府正在制定《海淀区发展科普服务业,培育科技公民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充分开发利用驻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等丰富的科技、人才、产业资源优势,加强区域优质资源有效整合,建立高效的资源共享与交流合作机制,推动形成社会化大科普格局。

    在本次博览会上,“非遗机器人”“学森智慧小屋”“趣玩STEAM创新课程”“费米科学盒子、费米工具箱”“青少年校外科技创新课程”“720度全景摄像头”等一批科技产品集中亮相。

    北京市海淀区科协领导还为获得博览会“最值得推广使用奖”“科普产品创新奖”的企事业单位颁发证书。

    李云飞介绍说,海淀区鼓励驻区高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类科技团体发展科普服务业,把海淀区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传播中心和科普产品研发、交流中心,为公众提供高质量科普服务而开展的科普产品创新行动。鼓励发展科普型企业,支持科普型企业创意、研发具有原创性、引领性、社会推广性的科普产品,支持科普性企业开展社区科普产品展销活动。

    今年是海淀区举办的第二届科普产品博览会。今后海淀区还将科普产品博览会的规模扩大。

    据介绍,针对本次博览会获奖的科普产品,海淀区科协将在科技教育和科普活动中优先予以推广或采购使用。(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