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北京新闻 > 昌平区北七家镇大力协调拆违
  • 昌平区北七家镇大力协调拆违

    时间:2018-11-09 06:25: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家住昌平区北七家镇蓬莱公寓社区的刘先生来信反映,他们小区去年已被列为天然气试点改造小区之一,居民们都十分兴奋,终于可以用上清洁能源了。可好事多磨,在改造天然气铺设管道时,因为该小区7号楼、8号楼、24号楼一层的北侧存在多处违建,导致无法挖坑下天然气主管道,导致部分居民家无法按时通气。刘先生在信中说,他们曾自发组织与那几栋楼房一层的违建所有者协调多次,毫无成效。

    北京日报将刘先生的投诉信件转给北七家镇政府。近日,北七家镇回复本报称,正积极协调各方,妥善解决拆违建、铺设天然气管道问题。

    北七家镇政府给本报回复说,经调查了解,从8月3日开始,由华油燃气公司对蓬莱公寓508户业主的天然气管道进行铺设,现已基本完工,预计11月15日达到通气条件。10月18日,天然气公司在施工到7号、8号、24号楼时却发现,此3栋楼后有违法建筑,阻碍了施工进度。10月19日,为了尽快推进拆违行动,蓬莱公寓社区蓬莱党支部、居委会和天然气入户工作小组来到存在违建的3栋楼的业主家中做工作,争取他们自行拆除,为老旧社区天然气改造创造条件。

    经过多次与违建业主做工作,11月1日上午,24号楼的违建已拆除,并在近日开始管道施工。7号楼的违建中,除D2一户外,其它均已腾空,已具备拆除条件。8号楼C2的业主已开始自行拆除违建。

    北七家镇政府回复中强调,将进一步协调各方,尽最大努力,尽快全部拆除相关违建,为蓬莱公寓老旧社区天然气管道施工提供有利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